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央视财经频道大型纪录片《五年规划》3月8日开播

纪录动态 人民网 2016年03月07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如何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如何确保实现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确保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普遍提高,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3月8日起将连续播出大型电视纪录片《五年规划》,讲述从 “五年计划”到“五年规划”,中国如何通过一幅幅治国蓝图,提升百姓福祉,推进社会经济全面发展。

我国的第一个五年计划始于1953年,这是占世界上人口1/5的中国实施的一项伟大实验。60多年来,从“一五”到“十三五”,每一个五年计划和规划,都是一幅治国蓝图,对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变革产生着巨大的影响,构成了中国由羸弱走向富强的一串串脚步,勾画出一幅中国经济发展的“K线图”。

纪录片《五年规划》,通过记录、展现普通中国人对自己和对国家未来充满信心的故事,表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家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民期待。该片以 “规划意识”,解读当前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实践、新战略背后的思想精髓和演进脉络,展现中国的前进历程。

《五年规划》是我国第一部系统梳理“五年规划”的纪录片,希望通过一个个中国故事,通过每一位主人公的家国情怀,呈现出中国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表达百姓对国家奋进的信心。

每一个人的未来,汇集成的就是中国的未来。每一个人的梦想,汇聚而成的就是中国梦。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张国宝评价,我们通过规划的科学地实施、科学地制订,确实使我们的综合国力每次都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副主席林毅夫则说,发展中国家成败经验的一条规律就是,既要求有有效的市场,也要有有为的政府,必须两只手同时用。我国的五年规划已经做了12个了,现在是第13个。每一个五年规划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全面发展的目标是什么,在这个发展过程当中,有哪些困难必须克服,以及我们具备哪些有利的条件,然后怎么样来组织协调这些有利的条件,克服前进当中的困难,来实现我们的经济发展可以从一个台阶进入到下一个台阶。应该肯定的是,五年规划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张连起则用几句古话强调规划的作用。他说,不谋万世者,不能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能谋一域。大国要有蓝图,大国要有目标管理。

纪录片《五年规划》共六集,分别是《规划中国》、《工业强国》、《民生为大》、《天堑通途》、《开放视野》、《五年之后》。从3月8日到3月13日,每天21:10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

3月8日播出第一集《规划中国》,讲述中国如何在强有力的国家规制力量下,从一穷二白的国家,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