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舌尖上的中国》纪录片再次亮相比利时电视台

纪录动态 新华网 2016年01月29日 13: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8日电(记者吴昌荣)比利时法语国家电视台《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美食纪录片试播仪式28日晚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正式拉开猴年“欢乐春节”在比系列庆祝活动及中比建交45周年纪念活动的大幕。

据悉,这7集中国美食纪录片将于2月11日(大年初四、周四)晚21时在比利时法语国家电视台第三套正式开播,此后每周四播出一集,并于次日中午复播一次。

这是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第三次与比利时法语国家电视台合作,播放中国的文化纪录片,此前该电视台曾播出《舌尖上的中国》(第一季)和《昆曲六百年》等。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美食纪录片在比利时国家电视台进行播出,是两国文化交流加深的重要成果。”他指出,《舌尖上的中国》不仅介绍中国美食,也反映了中国的美食哲学,纪录片第一季两年前在比利时电视台播出后反响很好,不少比利时官员曾向大使馆谈及片中介绍的中国美食。比利时也有不少美食,两国应在饮食方面继续加强交流。

曲星说,值此猴年春节到来之际,中国美食纪录片在当地电视台播放不仅烘托出热烈的节庆气氛,也拉开了两国建交4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大幕,“相信2016将是中比关系精彩纷呈、更进一步的一年”。

比利时法语国家电视台台长弗朗索瓦·特龙告诉记者,国家之间的交流需要借助媒体和文化,通过当地媒体传播中华文化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更何况中国美食与法国美食一样,都是“世界一流”的。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