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移动互联网时代》、《服饰上的中国》开机仪式暨新影网“时尚台”上线仪式举行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5年11月13日 19: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11月13日下午,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网络司、监管中心为指导单位,富士康科技集团宇宙世代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中央新影集团中视新影互联网电视(北京)有限公司为承办单位的新影网“时尚台”上线仪式暨纪录片《移动互联网时代》、《服饰上的中国》开机仪式在京举行。

《移动互联网时代》、《服饰上的中国》开机仪式

                              《移动互联网时代》、《服饰上的中国》开机仪式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处长彭洁颖,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张苗苗,富士康科技集团总经理蒋浩良,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赵捷,中央新影集团总裁助理、新影网总裁赵建国,蓝天音像中心主任袁玉峰,中视新影互联网电视有限公司总裁逄培等领导,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出席了活动。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赵捷致辞

                                   中央新影集团副总裁赵捷致辞

      中视新影互联网电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捷在致辞中谈到:中央新影集团中视新影互联网电视(北京)有限公司成立并举行挂牌仪式,这是中央新影集团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创新举措,新影时尚台是互联网与时尚相结合的时尚网络视频平台,《移动互联网时代》和《服饰上的中国》从纪录片的片名可以看出,这是当下最热门的时尚与科技创新题材,而且我们将揉入开放、众筹的拍摄模式,对开拓新媒体市将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经理蒋浩良在致辞中说,与历史悠久的新影厂合作,是强强联手,共谋发展。在工业4.0时代,双方的合作将提供所有战略合作伙伴一个颠覆性的平台,具备跨国跨界的互联云计算的能力,以创新的商业模式,建立跨产业、跨运营商、跨硬件、跨服务的系统,提供按需的、即时的云端运算以及资源共享的后台,同时支持视频播放、用户随选、即时讯息、双向互动的用户体验的开放平台,为用户提供八大生活的解决方案(八大生活:工作生活、教育生活、娱乐生活、家庭社交生活、安全生活、健康医疗生活、财产交易电子商务生活,环保交通节能减碳生活)。

      随后,启动纪录片《移动互联网时代》和《服饰上的中国》开机仪式。

纪录片《移动互联网时代》导演逄泽沐风在接受记者采访

                                      纪录片《移动互联网时代》导演逄泽沐风在接受记者采访

      纪录片《移动互联网时代》导演逄泽沐风在接受记者采访中说到,移动互联网具有开放性、互动性、大数据三个明显特性,正是这三大要素支撑起了移动互联网的繁荣。中国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我们面临着几多的机遇和挑战,为了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我们将出品一部反映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纪录片。本片将全面介绍移动互联网的构成要素及涉及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计划拍摄10集。

《服饰上的中国》导演叶晶接受记者采访

                                《服饰上的中国》导演叶晶接受记者采访

      纪录片《服饰上的中国》计划拍摄56集,将是中国首部从服饰文化的轮廓和细部展开,以独特视角呈现中华文明发展史的人文纪录片。该片不仅将从历史的角度,全景式探寻中国这个衣冠大国的几千年文明之路,更将多层次、多景别地表现服饰中国的万千侧面。让观众透过一粒纽扣、一块绣片、一支凤钗去发现中国之美、发现中国人的智慧、发现每一个中国人的生活历程,也以此见证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未来。以“服饰”的视角表现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传承,并努力打造民族团结、国家复兴和人民梦想,正是《服饰上的中国》力求达到的境界。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