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2015“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27部作品获奖

纪录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15年11月09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中新网成都11月6日电 (付琳阁)6日晚,2015“金熊猫”奖国际纪录片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27部作品分别荣获了人文、社会、自然与环境三大类节目的27个奖项。

其中,六部中国作品获奖,中国中央电视台的《与全世界做生意》荣获社会类纪录片大奖;《锤子与庄子》荣获人文类最佳短纪录片;《一个女诗人的意外走红》获得社会类最佳短纪录片;《运行中国》获得社会类最佳系列片;《贝家花园往事》获得人文类最佳系列纪录片;《藏狐》获得自然与环境类最佳短纪录片。

评委会认为,获得大奖的《与全世界做生意》通过形形色色、方方面面的“生意人”,映衬出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社会的高速发展与多元性,既有生动的细节又有宏观的视角。

此外,以色列作品《亦敌亦友》、美国作品《世界大战》、韩国作品《食物奥德赛2:火的味道》、澳大利亚作品《袋鼠王》、英国作品《生命故事》分别荣获社会类最佳长纪录片、人文类纪录片大奖、人文类最佳长纪录片、自然及环境类纪录片大奖及自然与环境类最佳长纪录片。

6日下午早些时候举行的“金熊猫”国际纪录片暨国际传媒制作人论坛上,包括德国纪录片导演莫里斯?斯多克?迪克斯在内的多位国际导演表示,近年来中国纪录片创作正步入良心的发展轨道,创作水准、题材及视角创作风格上都呈现出不容小觑的国际影响力。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