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美丽乡村》发现中国乡村之美 国庆期间央9播出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5年09月29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9月28日,纪录片《美丽乡村》在京举行看片会,总导演祁少华及主创团队出席,主创们与媒体及嘉宾分享纪录片的拍摄过程及感动的乡村故事。

在看片会上播放了二集纪录片《关之北》、《云之南》,一部拍摄于东北,一部拍摄于云南。《关之北》片中的冬天场景是在零下40度的雪地低温下完成的,据导演介绍拍摄时很多摄影器材被冻得不能使用,克服很多恶劣的环境完成拍摄。《云之南》让我们看到哈尼族的梯田耕种模式,听到动听的侗族大歌。二个地方不同的气候自然环境有着不同的故事与人,不变的是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拍摄细致的表现手法让我们感受乡村之美。

乡村,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精神故乡,是我们的根,是我们心中最美的地方。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十三亿人口中有一半以上居住在农村。三十多年来,中国乡村经历着几千年来最为剧烈的变化,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城市化进程正在这片土地上轰轰烈烈的进行。

没有林立的高楼大厦,没有穿梭的车来车往,没有闪烁的不夜霓虹。纪录片《美丽乡村》的制作历时2年零3个月,足迹遍布包括西藏、新疆、宁夏自治区、海南省、黑龙江省、吉林省、浙江省、江苏省、贵州省、四川省、广东省、内蒙古、山西省、陕西省、湖北省、云南省、重庆市等全国1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跨越中国东西南北,在远离都市的宁静乡村,用生动鲜活的视听语言记录下当代中国美丽乡村的生活百态,他们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将他们的故事呈现。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不同的地理地貌造就了不同的乡村生活。纪录片《美丽乡村》共分十集,分别为《天之涯》、《海之角》、《水之乡》、《山之谷》、《关之北》、《云之南》、《草之原》、《土之丘》、《江之畔》、《人之初》。 无论是居住在白雪覆盖的极北之地,还是生活在碧波之上的南海渔村,无论是年迈的老人,还是咿呀学语的孩子,在他们的身上总能找到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于脚下水土的深情和对于美好未来的憧憬。

纪录片《美丽乡村》于2015年10月1日至5日每晚21:50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两集连播,随后,纪录片《美丽乡村》欧洲版《Secret China》陆续在法国国家电视台、Turner Broadcasting System(TBS)、Spafax空中媒体等境外平台播出。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