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大型纪录片《这里是新疆》首映

纪录动态 新疆网 2015年09月22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9月21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天山电影制片厂筹备拍摄的大型诗画形象宣传纪录片《这里是新疆》在新疆人民剧场首映。

在这部20个单元的纪录片中,喀什老城的旧貌新颜向观众阐释了什么叫做“翻天覆地的巨变”;尽管将阿尼帕妈妈和19个孩子的故事压缩到三分半,催泪指数依然不减;达西村书记带领农民致富,展示了新疆发展的一个缩影……

新疆著名导演希尔扎提·牙合甫承担了纪录片两个单元的拍摄任务,其中《一家人一家亲》是他的新作。片中主人公是曾经在新疆奋斗过的老人的孙女,女孩为完成爷爷的遗愿,重新走了一遍爷爷当年走过的地方。

“我的拍摄地在塔城地区,这里民族和地域特色明显,多民族聚居,各民族相亲相爱的质朴情感很感人,还有老百姓悠然的生活状态。”希尔扎提说。

观众巴新看完纪录片,用“震撼”一词表达自己的感受。“我在乌鲁木齐长大,南北疆没怎么去过,看了纪录片才知道新疆还有那么多我没有见过的美景,没吃过的美食,没结识过的各民族兄弟姐妹。好多我们过去认为偏远闭塞的地方,都变成了现代化城镇。国庆期间,我打算带着家人去天山南北转一圈。”她说。

据了解,该纪录片在帕米尔高原、伊犁河谷、巴里坤老城、和田腹地等多地取景,对乌鲁木齐市和全疆各地州进行全景式拍摄,历时一年半,全面展示自治区成立60年,尤其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