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深圳口述史纪录片《深圳梦寻》登陆央视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5年09月15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以第一季《深圳口述史》(1980~1992)为蓝本创作的五集纪录片《深圳梦寻》于9月14日晚登陆央视纪录频道(CCTV-9)。

深圳的改革开放历史波澜壮阔、影响深远,是深圳宝贵的财富。为及时抢救这段珍贵历史记忆,记载千万个深圳人寻梦、追梦、圆梦的经历,深圳市政协从2014年起组织越众文化传播、越众影视、深圳晚报社通过编写文史书籍、拍摄纪录片、建立影像库、媒体长篇报道等方式,全方位、多视角地记录城市建设者的故事。其中5集纪录片《深圳梦寻》以深情、细腻的情感,极具历史感的镜头语言,记录、讲述了一代代开拓者的故事。这些精彩故事和传奇经历,刻录着深圳创造的伟业与辉煌,刻录着深圳人的集体梦想,刻录着这个城市为国家锐意探索不断奉献的史诗。

据了解,5集纪录片《深圳梦寻》分为《我的1980》、《迁徙的路》、《我们的爱情》、《深南大道》、《先行者》,它所呈现的是一部“深圳版”的《光荣与梦想》。登陆央视的时间安排为:9月14日以及9月15日晚分别播出第一、二集和第三、四集,播出时间皆为21:53、22:22,次日重播时间皆为9:17、9:43;第五集播出时间为9月16日21:53,重播时间为次日9:17。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