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央视科教频道纪录片《旗袍》正式开拍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5年08月24日 1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她是唯一既存在于历史、又活跃于现实的服装,从功能性的服饰到意识流的文化,她将诸多话题集于一身,激发人们的无限想象——旗袍,她已经远远超越了“服装”这一简单的设定,从最后一个王朝中走来,在现代社会中最终演变为文化符号,承载了一个国家的民族情结。8月22日,由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文明密码》栏目策划创作的纪录片《旗袍》正式开机。

《文明密码》是央视科教频道推出的大型文化类周播节目,通过寻找、展示和体验中华大地上鲜为人知的文化风情,向观众介绍中华文明的传承和进步。制片人池建新表示《旗袍》是由该栏目策划制作的特别节目,作为最具有中国民族形象的一件衣服,无论从政治、经济还是文化、传统、两性等多个角度切入,都能延伸出和旗袍相关的话题。 

《旗袍》创作团队着重考虑从一个个和旗袍有关的人身上找寻故事,透过人的事件,发现旗袍如何影响着他们的生活,开着旗袍网站的人、做着高定旗袍的人、收藏旗袍的人、设计旗袍的人、男人女人、老人年轻人,看上去差异如此巨大的人,他们如何都和旗袍有着联系,一个个故事是叙述主线,背后显现的是全社会语境下旗袍热的风潮及原因。

历经8个月的调研、采访、撰稿,汇集优秀制片人、策划、导演的《旗袍》创作团队完成了前期策划准备,于8月22日正式开机,加上6月、7月的抢拍内容,整个拍摄将历时5个月,选取北京、上海、苏州、西安、米兰5个城市追寻旗袍的魅力。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