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胡耀邦》在莲花取景拍摄

纪录动态 萍乡日报 2015年07月28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今年是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为重拾伟人足迹,再现伟人平实而伟大的一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五集文献纪录片《胡耀邦》。7月27日,央视五集文献纪录片《胡耀邦》摄制组来到莲花县花塘官厅取景拍摄。

莲花是胡耀邦革命生涯的第一站,1930年,年仅15岁的胡耀邦从家乡湖南浏阳翻山越岭,步行100多公里来到莲花参加革命,任湘东南特委儿童团总团长。当时的湘东南特委就设在莲花县城附近的末代帝师朱益藩的故宅——花塘官厅。1931年8月湘东南和赣西南合并成立湘赣省,湘赣省委和省苏维埃政府在花塘官厅成立,胡耀邦同志任儿童团书记。此后的三年,胡耀邦同志一直负责湘赣根据地的少年儿童工作,直到1933年调入中央革命根据地。在莲花期间,胡耀邦参与创建了列宁学校,组织人员编写了著名的《共产主义儿童团歌》,编辑出版了《共产主义儿童报》。胡耀邦在任湘赣省委儿童局书记期间,还组织儿童团员站岗放哨、识字扫盲以及深入敌区侦查敌情。湘赣省儿童局的工作,得到了少共中央局的高度评价,被誉为全国的模范。摄制组通过采访,将再现胡耀邦这一段光荣历史。

据悉,该片摄制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