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廉政历史人物纪录片《正气贯古今》播出

纪录动态 河南日报 2015年07月15日 1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7月14日,记者从《正气贯古今》首播仪式上获悉,这部10集大型廉政历史人物电视纪录片于7月16日晚在郑州电视台开播。

《正气贯古今》由郑州市纪委策划组织拍摄,共分10集,分别是《廉政曙光——黄帝》、《国而忘家——大禹》、《仁德治国——商汤》、《圣德贤相——伊尹》、《国相翘楚——子产》、《少年贤达——王子晋》、《傲骨铮铮——刘禹锡》、《一代廉帝——柴荣》、《明镜高悬——卢琚》、《民生县令——杨炳堃》。

据介绍,《正气贯古今》将传统廉政文化中的理念文化、行为文化、规矩文化、制度文化等通过个案和具体事件予以解读阐释。该电视纪录片立足于从法制建设、监察制度、文物古迹、民间故事、清官廉吏的典故等方面进行“考古发掘式”再创作、再加工,将“大历史、小故事”以独特的视觉形式呈现给公众,用“老话题、新思考”启迪观者的心灵。

《正气贯古今》选取的10个廉政历史人物都与郑州密切关联,他们的事迹和影响又与河南和全国相连。观看该片,能够深入了解郑州、河南乃至我国反腐倡廉的历史,古代的优秀廉政文化内涵以及反腐倡廉的经验得失,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更加有效地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提供借鉴。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