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让历史告诉未来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纪录主题活动抗战题材纪录片推选活动通知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5年06月16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中央电视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各地电视台、相关影视制作机构、独立制片人: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为大力宣传抗战英烈们所追寻和展示的中国梦、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用影像记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0周年的光辉历程,缅怀丰功伟绩,弘扬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精神。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国家档案局主办,山西广播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联合承办“让历史告诉未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纪录主题活动及抗战题材纪录片推选活动。

本次推选活动主要盘点反映自1931年抗战爆发以后的纪录片影视作品,表现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歌颂抗战重大历史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等题材的纪录片。

现将作品征集及推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推选范围:2005年至今制作的有关抗战题材的纪录片。

2、参加推选活动的作品按节目时长分为三种规格:

    A、系列片(3集以上,包括3集,每集时长不限)

    B、长片(30分钟以上,不含30分钟)

    C、短片(30分钟以内,含30分钟)

3、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5年7月20日,不收报名费。

4、请将参加推选活动作品制作成DVD光盘,连同填写后的推选作品登记表一份,寄至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地址见下),同时将电子版登记表发至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邮箱:jxh21@126.com。

5、各项推选结果将由相关领导、业内专家学者及纪录片人组成的推选委员会产生。推选出的优秀纪录片作品,将在2015年8月下旬在山西举办的“让历史告诉未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全纪录主题活动暨高峰论坛上颁发奖杯、证书(会议另行通知)。其中,部分作品将由中央档案馆颁发馆藏证书。

6、优秀节目将制作成光盘,供业界观摩、学习(是否同意,请在作品登记表中标明)。

7、报送的纪录片作品将于2015年9月起陆续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山西广播电视台等展播(是否同意,请在作品登记表中标明)。

8、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半壁街南路8号汇景阁512室 

邮    编:100089

电子邮箱:jxh21@126.com

电话/传真:010-68729529

联 系 人: 姜怀兵

附件下载:“让历史告诉未来”纪录片作品推选登记表

    

                       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

                        2015年6月15日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