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运行中国》央视纪录频道五一首映 探索未来的中国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5年04月27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美国探索频道知名监制兼主持人丹尼·福斯特历时9个月,从呼和浩特到深圳,足迹遍布中国。他以一位外国亲历者的角度,见证中国雄心壮志的大型项目并探讨其中的突破性创新科技。透过独家专访,观众会领略到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攀爬到中国建筑最高峰以及了解一个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如何影响现代人的沟通方式。中国创新发展日新月异,而这将为她的未来写下新篇章。

1

《运行中国》于5月1日至3日19:05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首映。

点击观看《运行中国》更多视频

第一集:城市变迁

1 

在本集中,美国探索频道知名监制兼主持人主持人丹尼·福斯特将与观众一同见证中国前所未有的城市化发展如何改变了人民生活与社会景观。

丹尼爬上了六百多米高的上海中心大厦,探索建筑设计师如何利用不对称设计来减轻超高建筑物的风荷载。三一重工的流水线每十分钟就下线一台挖掘机,和3600吨履带起重机、混凝土泵车等大型设备一起,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热潮提供动力。天津生态城总体规划则为减轻碳排放实现城市化可持续发展而不懈努力。这些发展将透过科技、创新等方式,重新定义中国的城市化。

第二集:科技与创新

1

在本集中,主持人丹尼·福斯特将深入中国科技研发的腹地与前沿,为我们展示中国科技的极速发展与深远影响。

中国西南部的碗状山坳里,即将诞生的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展现着中国的目标和雄心,以及与国际社会深度连通的愿望;每个月有四亿多活跃用户的手机应用程序“微信”,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线上线下沟通与互动的方式;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证明了中国正在不断增长的创意和自我表达意识。丹尼还来到深圳,见证中国的年轻革新者正在从创意的边缘进军主流商业,从“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

第三集:民生与愿景

3

经过十多年的城市开发,中国目前已有超过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里。在本集中,主持人丹尼·福斯特将探索中国城市中迅速成长的中等收入人群,如何潜移默化地改造着中国社会与文化。

丹尼探访中粮集团的研发中心、牧场及猪肉养殖场,了解他们如何以全产业链运作,从而让中国人吃得更安全、营养和健康。为了了解中国人对电影的热爱,丹尼拜访横店影视城,并过了把演员瘾。在龙美术馆,丹尼了解到一些企业家收藏现代艺术品然后跟全世界分享,在艺术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