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向导-摄影师的足迹》:镜头下的婺源秋色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5年04月27日 13: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这是一部集旅行、摄影、人文的旅游类纪录片。本片中,三位婺源本地摄影师作为向导,带领我们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婺源摄影之旅,他们的足迹就是一条条深度旅行的极致线路。

向导

王汝春拍生态、任春才拍民俗、张银泉拍人文,我们跟随着三位摄影师,从一个个精致典雅的古村落穿入穿出,聚焦于徽派建筑与徽派艺术,惊叹于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这就是镜头下的婺源秋色。我们移步换景,在美轮美奂中,接收着他们对自己家乡浓浓的爱意。踏寻“摄影师的足迹”,感受“摄影师的玩法”,这何尝不是一种新奇的体验? 

本片于5月2日 21:53央视纪录频道播出。

《向导-摄影师的足迹》视频[点击观看]

第一集:

向导

绽放的油菜花是婺源的名片,但在摄影师任春才眼中,秋天的婺源才最生动,他带我们去的全都是民俗文化最浓郁的地方。中秋之夜,在岩前村拍摄古老的香灯巡游,在篁岭拍到了壮丽的晒秋,在长径村记录下神秘的傩。王汝春是一位七十岁的老摄影师,在老虎滩和晓起村,他带领我们用镜头捕捉到了珍稀鸟类中华秋沙鸭和白腿小隼的踪影……  

第二集:

向导

时间来到十一月,秋意更浓了。石城位于婺源西北部,这里的村庄被古树环抱。村边的枫树林,树高都在35米以上。每年秋天,枫叶变红,摄影人就会从四面八方云集而来。清晨,来自各地的摄影师,开始抢占村子西侧的小山头。那一幅幅令人心动的“石城秋景”就是在这里完成的……

摄影师张银泉带你拍婺源,会遵循一条清晰的主线:由远及近,由表及里。这也是一个通过摄影认识婺源的过程。焦点放在青山绿水,粉墙黛瓦上,拍的却是人与自然的融合……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