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青春的纪录”系列活动举办

纪录动态 纪实台 2015年04月22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第四届“青春的纪录”环太平洋大学生微纪录作品大赛启动仪式暨第三届获奖作品颁奖仪式4月18日在北京举行。“青春的纪录”是以纪录片为载体、以影像为手段开拓大学生纪实影像的文化平台,引导青年学生客观观察社会、理性思考人生,更重要的是通过微纪录的征集活动,广泛连接环太平洋地区乃至全球大学生的情感,唤起全球大学生对于环保、对于战争、对于公民责任的认知与社会责任。

会后,参加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的澳大利亚评委克瑞斯.奥利弗表示,他将通过他本人在澳洲的影响力,呼吁、号召新西兰、澳大利亚大学生参与到《青春的纪录》这项活动中来,并期待明年的颁奖礼上有澳洲大学生的作品问鼎。

本次“青春的纪录”除颁奖和启动仪式之外,还在电影节期间,举办了《4K画质与生活质感——“青春的纪录”纪录片沙龙》、《纪录·感悟·成长——青年纪实影像论坛》等系列活动。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纪录·感悟·成长——青年纪实影像论坛》彰显了活动的社会价值观引领作用。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黄会林、北京纪实频道总监陈大立、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张雅欣、著名学者石述思等出席了论坛。论坛就青年大学生群体引发的社会现象、社会问题进行探讨,同时就纪录片对于青年大学生群体的成长及未来发展的引领作用与意义从学术角度、政策角度等不同方面进行了解读。

本届“青春的纪录”活动还与BTV大媒体联手发起的主题视频征集活动、与腾讯视频联合推出获奖作品投票展播等活动,多方位的新媒体合作手段依旧延续了历年来“青春的纪录”在新媒体传播上的努力探索。此次活动在微信平台上搭建的“青春的纪录”创始人、首席评委、青年导演面对面交流空间是“青春的纪录”在新媒体传播上的又一次尝试,实时互动拓展了“青春的纪录”活动空间。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