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大型纪录电影《寻爱》入围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

纪录动态 纪实台 2015年04月20日 14: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近日,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与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历时5年共同打造的一部反映新生代农民工真情、真实、梦想与现实的纪录电影《寻爱》,成功入围2015年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

该片透过对新生代农民工情感与生存状态的纪录,凝缩和折射出高速发展的时代进程中一个真实的中国。影片真实客观纪录了三个新时代农民工赵举鹏和罗玲以及卢边芳在深圳打工奋斗、追求爱情的故事。故事的背景是深圳一家陶瓷厂,打工青年罗玲和小赵相爱并决定成立家庭。但是摆在他们面前的现实是,小赵希望带罗玲回陕西的山里老家,而罗玲希望小赵去她老家湖南倒插门。另一对恋人河南姑娘卢边芳和老常是忘年恋。卢边芳经过多年打拼,已在一家陶瓷厂成为中层管理干部,她的对象老常是一个发明创业者。通过努力他们贷款买了车,有了廉租房。卢边芳的梦想是和老常成立家庭,生活在深圳,成为真正的城里人。而无论是罗玲、小赵的父母,还是卢边芳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过上安稳日子,最好回到家乡。

在4月19日举办的座谈会上,专家表示,这部纪录片真实、客观纪录了新时代农民工的婚恋问题。影片中三个农民工是中国近一亿人的群体缩影,他们所面临的问题也是这个群体共同面临的问题,也是当下中国城乡发展进程中不可忽视的问题。

据悉,《寻爱》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投资立项,优选国内外纪录片人才加盟。农影中心电影部导演柴红芳联手范俭(《活着》、《的哥》导演)、范立明(《归途列车》《千锤百炼》录音师)、马修(法国《天注定》、《春梦》剪辑师)、中根达也(日本)、王丹戎(《夜宴》、《集结号》录音指导)等优秀电影工作者,历时5年、跨越4省区,历经种种纠缠和磨难完成了该片的拍摄制作。这部影片除了入围已入围2015年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片单元外,同时还入围了2015年第3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纪录片单元、2015年瑞士尼翁电影节纪录片单元。该片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