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频道2015年“五·一”假日特别编排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5年04月27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纪录频道 2015 “五·一”特别编排从节目的品质、影响力,收视表现,节目类型,首重播次数,国产及引进节目比例方面作了统筹考虑,从上午10点41至下午17点44,每天八小时纵排近一段时间收视和口碑俱佳的国内外纪录片,以飨观众。

一、白天大时段纵排

5月1日

超级工程(50分钟x5集)[点击观看]

在今天的中国,随着经济和社会的飞速发展,加之自然和历史的多重原因,产生了许多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这些问题必须借助一些超常规的工程,才能得以改善和解决,而强盛的国力和日益发展的科技水平,让这些超级工程,最终得以实施。本片中所拍摄的北京地铁网络、上海中心大厦、港珠澳大桥等伟大工程,和它们所处的时代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也成为了那个时代的标志性符号。

改变地球的一代人(50分钟x3集)[点击观看]

该片由央视纪录频道与英国BBC共同投资并联合摄制,通过展示解决城市化难题的创新方式,重点介绍了世界上最壮观、最具挑战性的一批现代工程项目带给地球的革命性变化,呈现出我们这代人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祖先想象不到的方式,用一系列非凡壮举重塑着地球。

5月2日

隐秘王国(50分钟x3集)[点击观看]

本片介绍的是一群小型超级动物英雄的风采。在人类眼中,它们不值一提,但是在隐秘的王国,它们却所向披靡——和我们所熟悉的那些大型动物相比,它们更加足智多谋,更加勇敢无畏,甚至更容易给人以死亡的威胁。走进这个隐秘的王国,你会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超乎想象的桃花源。泥土上的细小缝隙变成了峡谷;小小的水坑升级为汪洋大海;而一片修长的草叶则是这个王国的摩天大楼。睁大眼睛仔细观瞧,领略隐秘王国的英雄本色吧。

袋鼠邓迪(50分钟x2集)[点击观看]

斯图亚特高速公路是一条很长的南北公路,贯穿澳大利亚荒凉的红色沙漠。这条路的两边总是有很多被卡车撞死的袋鼠的尸体,它们的小袋鼠还活着,在妈妈的育婴袋里慢慢饿死。前拳击选手布罗尔加帮它们断奶,把它们养大,最终将它们重新放回大自然。

神秘刚果河(50分钟x3集)[点击观看]

刚果河流域有最原始的热带雨林、尚未完全被人类开发的土地、保护完好的河流,奇异的物种、传统的部落文化,这里就是蓝色星球上的最后遗产:刚果河。本系列片带领我们深入刚果河流域,去认识最具特色的自然景观、多样的生物和奇异的部落文化。但是,受经济利益的驱使,很多人觊觎这片地区丰富的资源,偷猎和滥砍滥伐从未停止过。刚果河流域人类蓝色星球最后的遗产,需要人类共同努力,不遗余力地加以保护。

5月3日

卓别林秘史(50分钟x3集)[点击观看]

几十年来,卓别林永恒的电影魔术秘笈被遗失在剪辑室的地板之下。无声电影时代,好莱坞的电影制片人会把成片以外的素材统统付之一炬。这种处理方式,却成为卓别林工作风格不为人知的原因之一。

大猫的终结(50分钟x3集)[点击观看]

你能够想象一个没有狮子、猎豹和美洲豹的生活吗?50年前,在非洲有50多万头狮子。今天,只有不到2万头了。一个没有这些威严的食肉动物的世界很快就会成为现实。这部系列片就这些大型猫科动物在非洲千变万化时代所遭受的问题提出了一个新的观点。随着曾经盛行的非法和合法的狩猎,社会会倾听如何让这些猫科动物活着吗?

花豹传奇(50分钟x1集)[点击观看]

该片是由在非洲草原上居住了30年的国家地理摄影师和观察员拍摄的,这部纪录片讲述了一只名叫迪凯拉狄的小豹子的成长故事,同时也让我们共同见证了草原上的生存法则——优胜劣汰。

自然界最壮观的旅程(50分钟x1集)[点击观看]

每年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平原都要上演一次全球最大的动物迁徙的奇观,有两百万头的角马、布契尔斑马、瞪羚开始一次约2千英里的往返旅行。本片记录了两百万头动物聚集在塞伦盖蒂国家公园南边的火山脚下,从小角马的诞生、奔跑到迁徙的全过程。

二、晚间首播新节目

万象(19:00) 运行中国(50分钟x3集)[点击观看]

《运行中国》由探索频道知名监制兼主持人丹尼·福斯特担任主持,三集节目分别围绕“城市化进程”、“科技与创新”、“民生与愿景”三大主题,探讨新世纪的中国在经济、社会、科技等领域的新变化与新气象,呈现日新月异、奋进崛起的大国形象。节目表现风格轻松幽默,主持人走访中国各地和各类企业,与各行各业的中国人深入互动,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人物故事,向观众介绍了中国一系列领先于世界的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成就如全世界规模最大的高速列车网络、全世界最大的射电天文望远镜、改变了5亿人沟通方式的微信等,全面展示了在中国这样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如何通过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行业间的齐心协力与积极创新、实现有条不紊地发展前进。

寰宇视野(21:00):生命的力量Ⅱ[点击观看]

《生命的力量Ⅱ》延续第一季的风格,将自然与科学紧密结合,且更加注重内容的独特性,每集节目中都将选取“最帅气”“最有魅力”的动物作为主角,并配以凶狠的“大反派”动物。这些“演员”们有的怪异、有的很萌、有的淘气、有的温和……聚焦动物们的日常生活,破解这个星球上最奇特的进化过程和自然界依存关系,介绍了各种奇异的动物是怎样经过千百万年来不断进化,演变出独特的本领来适应各自的生存环境的。

时代&真相(22:00):

劳动铸就中国梦(50分钟x6集) [点击观看]

6集纪录片《劳动铸就中国梦》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特别充分体现习总书记关于劳动的重要论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精神,以劳动铸就中国梦为主题,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以中国故事为基点,突出思想性,体现生动性,增强传播力。通过拍摄可知感的人物故事对“劳动铸就中国梦”这一核心主题进行电视化地表现,劳动是中国人骨子里的气质,也是最接地气的一种行为。本片选取具有时代特征的典型人物,用讲故事的方式,充分运用电视画面、场景、细节等表现方式,展现人物内心的真实情感,讲述普通劳动者的故事。

车库咖啡(24分钟x2集)[点击观看]

这里被称为草根创业者之家,它是一间咖啡馆,位于北京的中关村。这里聚集了一群怀揣着梦想的早期创业者。影片主要讲述了四位创业者的故事,在创业的道路上,他们各自遇到种种问题,有的人缺资金,有的人缺技术,有的人空有想法,有的人留不住团队。800平方米的面积,24小时营业,一间咖啡馆,见证着创业者们梦想的起点。

向导——摄影师的足迹(24分钟x2集)[点击观看]

通过对摄影师一次或多次拍摄过程的跟踪,或展现鲜为人知的奇异风景;或展现纯粹原生的人文、自然环境;或展示摄影技巧和美学标准。在一张张照片的背后,表达对自然人文的理解和热爱。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