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抗战回眸》在开封开拍

纪录动态 汴梁晚报 2015年04月17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4月14日,国新办和美国历史频道共同制作的《抗战回眸:1931—1945》之“1938年花园口决堤”和“1942年河南大灾荒”在开封开拍。他们先后来到开封市黄河风景区以及市区内拍摄画面,然后对开封市文史研究者刘海永进行专访。

4月14上午,摄制组一行先后来到黄河岸边、鼓楼、书店街等地方拍摄,下午来到开封市文史研究者刘海永家中对他进行了专访。专访期间,摄制组拍摄了刘海永收藏的相关文献资料,并对他的日常学习和研究工作进行了拍摄。刘海永作为研究民国开封的地方学者,多年来走访了不少历史现场和当事人。该摄制组自去年12月就开始与刘海永联系沟通这次拍摄任务,春节前专门派人来开封沟通脚本。他从还原历史真相的角度,讲述了1938年黄河决堤的真相和影响以及1942年河南大灾荒期间百姓如何艰难生存、河南当局加重税赋、天灾人祸百姓遭殃的历史史实,并在抗战背景下阐述了“1938年花园口决堤”和“1942年河南大灾荒”的因果联系,以及这两个事件对中原抗战以及全国抗战的影响和产生的深远意义。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向世界讲述中国抗日战争的历史真相以及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重要贡献,唤醒更多人对中日战争的记忆,国新办与美国历史频道联合制作电视纪录片《抗战回眸:1931—1945》。该片将全面讲述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至1945年日军投降期间,中国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过程。据了解,该纪录片在北京、上海、南京、重庆、云南、河南等省市拍摄。

据国新办随行工作人员张天竹介绍,节目制作完成后,将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前夕通过美国历史频道面向全球观众播出。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