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礼乐中国》:礼乐文明与中华民族血脉的关系

纪录动态 西安晚报 2015年04月10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曲江影视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片《礼乐中国》9日在西安开机,作为中宣部2015年重点扶持项目以及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礼乐中国》由央视著名导演赵伟东执导,国学大师张岂之为该片学术顾问。

《礼乐中国》分为《凤鸣岐山》、《钟鸣鼎盛》、《日出东鲁》、《文耀天下》、《礼通万邦》、《盛世礼乐》、《万国来汇》七集,从国际视角解读礼乐文明与中华民族血脉的关系。

这部纪录片得到了87岁高龄的国学大师张岂之的指导,张岂之说:“《礼乐中国》不是风景片,而是思想深邃的文化巨片,充分地体现了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将成为一部史诗巨著。”赵伟东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们不会用电视剧式的镜头把这部纪录片变成一个‘故事’,而是试图揭示礼乐文明的内在结构:以仁为核心,以礼和乐为两翼,证明其对社会建构、文化建构和国家形象建构中的积极作用,解析一个‘形而上的中国’。”

经过半年多筹备,纪录片的拍摄已经展开,赵伟东介绍,《礼乐中国》的拍摄将涉及陕西、河南、山东、湖北、青海、宁夏、西藏、甘肃、上海、北京等诸多省市的100多处拍摄场景。“其中,陕西作为片中的‘绝对核心’,全省范围的多个地市,从宝鸡岐山到黄河壶口,都是我们拍摄的重点,这些场景的拍摄将会全面展现中华五千年文化血脉和周秦汉唐礼乐中国的整体风貌”。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