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井陉煤矿百年风云》展现矿区工业背景下的华夏之魂

纪录动态 河北新闻网 2015年03月23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3月24日起,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井陉矿区委、区政府联合摄制的五集文献纪录片《井陉煤矿百年风云》,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CCTV-9)《发现》栏目播出。每日22:51首播,次日2:30、4:21、6:38、10:11、17:19等时间进行重播,每天播出一集,每集时长24分钟。

据悉,此片由著名导演毕琼执导,历时一年多的取景拍摄和精心制作,分《博弈》、《繁华》、《烽火》、《奠基》和《新生》五集,从十九世纪末率先采用西法开矿到民国初年生机勃勃的民族资本企业,从抗日战争时期遭受侵略者的残暴掠夺到百团大战中“将军救孤女”的一段佳话,从解放战争时点亮西柏坡的明灯到为新中国建设提供重要的能源动力……纪录片依照时代线索分别讲述了清末至新中国成立初期,发生在矿区的众多历史故事,首次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历史资料。

该片集故事性、文献性和揭秘性于一体,从矿区煤矿的百年风云和世纪沧桑出发,生动地呈现出了工业时代背景下坚韧奉献、自强不息的华夏之魂,集中展现出百年煤矿发展进程中,那些世代将汗水滴落在煤田上的矿区人民厚积薄发、热力四射、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品格。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