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新媒体强势介入纪录片 引爆厦门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5年03月19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3月18日,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暨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进入到第二天的议程。众多新媒体机构纷纷亮相,新的传播渠道、制作思路、融资方式等引起在座纪录片从业者的热烈讨论。

厦门 

在新媒体大师班论坛中,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与著名导演李成才的对谈备受关注,他们围绕新媒体时代纪录片的制作和传播模式展开,分享了他们在纪录片跨媒介传播方面的经验。吴晓波和他的团队打造的纪录片《我的诗篇》,呼唤这个社会给予工人群体更多的关怀。执导过《华尔街》、《货币》等知名纪录片的李成才导演表达了他对于《我的诗篇》的赞许,他说,我们的生活常常有很匆忙很混乱的时刻,但我们也会发现其中人性的温暖和闪光。希望更多的人认识到真实的中国,包含着历史大进程和普通人命运的中国,认识每个个体生命存在的理由,去理解生命、发现生命的善意。

 厦门

在 “中国纪录片和互联网平台”论坛中,来自“纪录中国”APP、优酷网、凤凰网、爱奇艺的嘉宾就这一话题展开了对话,分别从大数据分析、多渠道传播、用户互动、纪录片生产模式、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他们一致认为,互联网平台对于纪录片产业的推动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新媒体可以针对用户习惯来进行精准定位,在传播方面带来更好的效果。同时,嘉宾一致认为,目前中国纪录片产业最缺乏的是人才,特别是擅长纪录片运营的人,未来会加强纪录片运营人员的培养,而这一部分人将成为推动纪录片发展的重要力量。

随后,由凤凰视频、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创·纪录运动”在第六届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暨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现场发布。

此外,当天提案环节共有六部纪录片提案接受评委的评选,分别是《金色克拉玛》(德国)、《我的143天》(中国)、《游戏狂潮》(法国)、《百年中国》(澳大利亚)、《拉曼兄弟以及因多摇滚的诞生》(印尼)、《天堂的科学》(荷兰)。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