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2015厦门国际阳光纪录片大会盛大开幕 全球纪录片人齐聚鹭岛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5年03月18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3月17日,万众瞩目的2015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暨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开幕。

本次大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联合主办、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和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纪录片网、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承办;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纪录中国APP移动平台联合协办;厦门文广影音有限公司执行。

本次大会共包含了纪录片项目提案会、纪录片成片交易、纪录片制播机构展示,以及论坛、沙龙、发布会、推介会、大师班、工作坊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

 1

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发表致辞

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在致辞中表示,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的举办对提升厦门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提升厦门重要文化产业交易活动繁荣度,意义重大。作为东道主,她代表厦门欢迎远道而来的国内外嘉宾。

1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主席伊夫·让诺

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主席的伊夫·让诺表示,通过交易活动的开展、投融资平台的打造、培训体系的建设等,将为中国题材纪录片走向世界探索道路。

 1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司长高长力在开幕式上发布了国家今年对纪录片行业一系列新的扶持政策,“紧紧围绕着中国梦的主题,鼓励国际纪录片同行间的交流,同时重点支持青年纪录片导演的成长。”高长力司长强调,新媒体对于纪录片产业的推动作用应当进一步增强,以“纪录中国“APP为代表的纪录片产业新媒体服务平台将充分发挥移动平台优势,以互联网思维实现纪录片创作者、投资者和播出机构的跨界交流和平等对话。

此外,中国首位美国艾美奖最佳纪录片、最佳长篇商业报道奖得主范立欣,奥斯卡奖纪录片单元评委、国际知名华裔导演张侨勇,纪录片《习仲勋》总导演夏蒙,创造台湾地区纪录电影票房纪录、金马奖最佳纪录片奖作品《俯瞰台湾》导演齐柏林等也莅临本次大会。

 1

据了解,本次大会特设部分场外活动,包括海峡两岸纪录片展映、大师分享会等。场外活动从14日一直持续到30日,展映地点设在龙山文创园、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思明区图书馆,将展映《街舞狂潮》、《独乐》、《垃圾人》、《不老骑士》等优秀纪录片。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