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2015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暨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纪录动态 纪实台 2015年03月12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2015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暨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新闻发布会

      3月12日上午,2015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暨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厦门盛大举行。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联合主办、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暨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是以纪录片为主题的世界一流、国内顶级的影视文化盛会。大会旨在聚合全球纪录片业界资源,引入国际先进理念、经验,为全国纪录片制播机构和纪录片人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推动中国纪录片走向国际市场。同时,借助大会落户厦门的契机,将厦门市的形象展现给全世界最知名的媒体机构和媒体人,推动厦门市打造国际性会议中心城市和文化产业名城。

      2015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暨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以专业化打造大会品牌、以国际化打造大会影响力、以市场化构筑大会生命力,邀请嘉宾和报名参会嘉宾预计约700人,其中,来自国际纪录片制播机构的境外嘉宾约350人;来自国内各纪录片制播机构、纪录片制作公司、新媒体以及基金机构的境内嘉宾约350人。大会期间举行纪录片项目提案会、纪录片成片交易、纪录片制播机构展示,以及论坛、沙龙、发布会、推介会、大师班、工作坊、提案人与决策者一对一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同时,为满足广大市民的参与需求,大会特设部分场外活动,包括海峡两岸纪录片展映、大师分享会等。

      大会组委会主席伊夫•让诺(Yves Jeanneau)先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会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厦门市委市政府、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来自中央电视台的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的支持和配合下,必将获得圆满成功。法国方面有信心与中国伙伴携手合作,通过交易活动的开展、投融资平台的打造、培训体系的建设等,为中国题材纪录片走向世界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中国乃至全亚洲纪录片文化和纪录片产业的发展提升及与国际市场接轨贡献力量。大会承办单位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总裁沈艺奇表示,厦门方面将以大会的举办为契机,一方面,聚焦纪录片的投资制作,深化与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国内和全球知名纪录片制播机构、国内外影视文创产业投资基金的合作,通过项目对接和投融资体系的打造,助推厦门发展成为全中国、全亚洲甚至全世界的纪录片制作基地,在国际纪录片业界发出中国的声音;另一方面,聚焦纪录片的版权交易,依托于日前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设立的国家海峡版权交易中心,将海峡版权交易中心发展成为境外纪录片引进中国大陆、中国大陆纪录片输出境外的版权集成平台,力争厦门以纪录片类型为切入点,成长为我国重要的影视产业交易中心之一。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