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大型纪录片《河西走廊》在央视开播

纪录动态 中国甘肃网 2015年03月03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曾经发生的故事已成永恒,走向未来的脚步正在继续。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制作的大型纪录片《河西走廊》,3月2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

大型纪录片《河西走廊》共12集,每集52分钟。10集正篇3月2日起每天21时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2集综述《致敬河西走廊》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魅力纪录”栏目播出,每天1集。

大型纪录片《河西走廊》通过讲故事的手法,全景式讲述河西走廊2000年的历史和文化变迁,用国际化的拍摄视角,展现河西走廊的自然和人文魅力。殿堂级新世纪音乐大师雅尼为纪录片创作主题音乐。

《河西走廊》是甘肃省第一部全面反映河西走廊战略通道、生态屏障、民族纽带、文化宝库、工农业文明母体等五大历史与现实功勋的纪录片,也是甘肃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标志性项目,对展示我省特别是河西走廊5市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提高其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河西走廊关乎国家经略”是贯穿全篇的主题。大型纪录片《河西走廊》用《使者》《通道》《驿站》《根脉》《造像》《丝路》《敦煌》《会盟》《苍生》《宝藏》等篇幅,展示自汉代以来,2000年河西走廊的历史和文化变迁,凸显河西走廊的自然和人文魅力。同时,充分呈现河西走廊对中国历史和文明进程的影响,讲述其在华夏文明历史长河中的地位,促进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

该片作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标志性项目,被省委列入十大文艺精品创作工程项目。同时,该片还被确认为中央电视台“2014年台重点项目”,被中宣部列入2014年历史人文题材纪录片重点选题。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