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美华裔拍摄“虎妈”纪录片 探讨虎妈对子女影响

纪录动态 中国新闻网 2015年02月28日 13: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年来“虎妈”一直是亚裔小区争议性话题,旧金山华裔制片人林立仁(Debbie Lum)将她的下一部纪录片主题瞄准“虎妈”。

“我的虎妈”(My Tiger Mom)将追踪数对亚裔母女的生活,探讨虎妈对升大学子女的影响。主要取材地点是佛利蒙的米慎高中(Mission San Jose High School)。

林立仁和制片团队成员伍贞贞(Jannette Eng)、中迫(Lou Nakasako)一起于20日中午到米慎高中,为影片作准备。

林立仁表示,“我的虎妈”将展现亚裔升大学的历程,重点关注母女互动的关系。她希望用真实人物展现亚裔学生如何为进入顶尖大学而刻苦读书,以及母亲在升学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和面对的挑战。

母亲不仅对孩子寄予期待,对自己也有很多期待。要在职场打拼,同时要培养孩子。另一方面,根据统计,亚裔女生进入顶尖大学比男生更艰难。

谈到选择米慎高中,林立仁说,这所学校是非常独特的小区,地处硅谷,85%学生是亚裔,家长也非常活跃,很具代表性。

“我的虎妈”正处于初期准备阶段。摄制组将访问数对亚裔母女,女儿都是正在准备升大学的高中生。林立仁说,纪录片并不是现场直播。但她要到影片制作最后阶段才写脚本。片中的母女才是真正的脚本作者,这部影片要讲她们的故事。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