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首部国际合拍纪录片《GPS-星际大战》春节隆重献映

纪录动态 纪实台 2015年02月10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GPS-星际大战》剧照 

      它正在以3D模式重建世界、它改变了传统的生产方式,它可以让精良的武器失去攻击力,它代表着东西方力量真正的合作与制衡,它就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2015年2月21日大年初三22:00,第一部中法合作揭秘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纪录片《GPS-星际大战》将在北京电视台纪实频道隆重献映。

      《GPS-星际大战》是北京纪实频道以国际融资方式进行市场化运营的第一部纪录片作品。该片围绕美国GPS系统、俄罗斯格洛纳斯系统、欧盟伽利略系统、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讲述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从美国GPS一家独大到四足鼎立的竞争发展,以及卫星导航系统对人类生产和生活的影响。该部纪录片先后在美国、法国、荷兰、中国、德国等国家拍摄,采访了数十位相关领域的官员、学者。

纪录片《GPS-星际大战》剧照

纪录片《GPS-星际大战》剧照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使得现代战争化于无形,使国际较量变成一场游戏,同时也改变了人们日常的生活方式,从操纵驾校考试的数据,到跟踪朋友聚会,再到精确化农业生产,它无形中“入侵”我们的生活,使我们掉入它的“陷阱”,却是我们乐在其中的“陷阱”,它“诱惑”我们依赖它,它发展的步伐一日千里。这是一份科技带给世界的神秘礼物,也是为人类打开新世界之门的神奇密钥。

      纪录片《GPS- 星际大战》深度揭秘了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带来的大国之间的全新的竞争关系,以及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兹、欧洲伽利略、中国北斗间四足鼎立、各显神通背后的制衡与较量。从超级大国的一统天下,到后起之秀的异军突起,再到各国纷纷欲争一席之地,精彩较量从战争到商业,从工业到农业,一时“硝烟四起”。

      羊年正月初三,《GPS- 星际大战》带你探讨和平与发展、竞争与合作、生活与生产这些人类最关心的话题,让你坐在家中运筹帷幄,纵观天下大势,在茫茫太空之间,观望究竟。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