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极地大营救》全方位记录“雪龙”号营救事件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4年12月22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2013年12月24日,俄罗斯科考船“绍卡利斯基院士”号被困于南极,船上74人的生命面临危险。此时正在南极科考的中国“雪龙”号科考船,冒着极大的危险立刻前往救援。历经4天,“雪龙”号利用舰载“雪鹰12”直升机终于将被困船只上的乘客成功转移,但“雪龙”号却又被南极冰层困住。巨大的浮冰带裹携着雪龙号向正前方的冰山缓慢移动,船员们开始担心“雪龙”船会成为第二个泰坦尼克号……

本片全方位记录了轰动世界的“雪龙”号营救事件,采用大量独家现场素材和前后方多位亲历者口述,立体呈现“雪龙”号在营救过程的各个环节,披露营救任务的艰险,展现船员如何在严酷的气候环境下运用智慧和勇气挑战极限。

今年是中国南极科考30周年,本片引入大量关于南极气候、自然环境和科考、破冰的科普知识,同时也向观众介绍中国南极科考,尤其是在海洋、海冰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极地大营救》由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和中国海洋报社共同策划,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纪录片《苍狼》和《通向地狱33天》主创团队承制,拍摄期间获得了来自中国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海洋报社、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援。《极地大营救》在2014“中国国际科教影视节目展评”中获得“最佳国际预售提案”称号。本片于2014年12月25日和26日22:00在CCTV-10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中分上下集播出。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