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电视纪录片《甲午祭》首映式在京举行

纪录动态 新华网 2014年12月22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12月20日上午,由国防大学、北京亿阳集团、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出品的电视纪录片《甲午祭》在北京举行首映式。

《甲午祭》共分4集,通过勾勒19世纪国际局势的风云变幻,分别“从战略与政略、精神与信仰、制度与文化、战争与国运”四个维度,生动重现甲午战争的历史进程,深度挖掘中日对决败与胜的深层原因,全面检讨甲午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巨大创痛、深刻教训与浴火重生。

《甲午祭》总编导彭山介绍,从今年初开始,摄制组专门奔赴日本、香港和澳门等地搜集史料档案,到事件发生地挖掘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细节,详细采访日本、澳大利亚以及国内诸多专家学者,并多次召开创作研讨会,请专家学者们对纪录片进行把关修改等。

与会专家学者在观看这部纪录片后称其史料丰厚、撼人心扉,体现了国防大学对重大历史题材的敏锐感知和责任意识,是国防大学继《苦难辉煌》《抗大,抗大》之后,又一部立意高远、面向未来的国史教材和精神佳作。

“反思甲午是为了彻底走出甲午。”国防大学政委、空军上将刘亚洲表示,推出这一纪录片,不仅在于慎终追远,更要从甲午战争的废墟上崛起,去告诫未来战争的指挥员,牢记失败教训,强化使命担当,实现强军卫国和民族复兴。

这部纪录片于12月28日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播出。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