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2015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落户厦门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4年12月12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1

12月11日下午,2015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暨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正式召开。

2015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暨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于2014年10月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批复,将于2015年3月17日至20日在中国厦门举办。目前,该大会全球招商招展工作已全面启动。

2015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暨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支持下,由中国中央电视台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联合主办,厦门广播电视集团、厦门文广传媒集团、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承办,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纪录片网联合承办,欧盟CREATIVE EUROPE机构、纪录中国APP移动平台共同协办。

近年来,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行业社会共同努力和推动下,中国纪录片事业、产业稳步前进,取得了明显成绩。2013年10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14年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编排和备案工作的通知》(广发[2013]68号)文件,要求全国各上星频道每天至少播出30分钟国产纪录片、全国需求增加近6000小时,北京纪实、上海纪实专业纪录片频道上星播出,推出纪录中国APP移动平台等一系列政策,为繁荣发展纪录片市场和产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用纪录片方式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伟大时代,我们的纪录片事业、产业迎来了关键的机遇期。

2014年11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司高长力司长在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及国家扶持政策权威发布中强调,总局下一步将着重推动以下七方面工作:以“中国梦”主题来统领纪录片创作、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牵引拉动作用、实施财税扶持政策加大资金的投入力度、完善宏观调控政策、培育创作和观众的队伍、积极鼓励国际合作交流、加快推进纪录片全媒体传播等。总局将加大对纪录片年度扶持资金额度,从每年500万元增加到1000万元,一部分用于项目引导,另一部分用于优秀作品奖励,并将加大对“中国梦”主题优秀纪录短片的奖励。

本次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国际纪录片展映、交易、预售、培训,以及论坛、沙龙、发布会、推介会、大师班、工作坊、提案人与决策者一对一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届时,中国中央电视台、美国探索频道、美国国家地理、英国广播公司、法国国家二台、日本放送协会及来自亚洲、非洲、拉美等地区近百家国际知名纪录片制播机构和近700位各国纪录片业内人士将齐聚厦门。

大会组委会表示,本次大会的目的,就在于把国际先进理念、经验请进来,为全国纪录片制播机构和纪录片人提供学习交流的机会,挖掘、创作出更好的中国题材纪录片,推动中国纪录片走向国际市场,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国文化。

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创办于1990年,每年6月在法国拉罗谢尔举办。该大会定位于纪录片业内的合作与交流,是欧洲最大的纪录片专业市场盛会,在全球纪录片业界享有极高声誉,每年吸引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近2000位业内人士参会,其中包括300位左右在全球纪录片业界举足轻重的购片决策者。

2010年,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创办了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至2014年,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先后在中国香港、韩国首尔、日本东京、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成都举办了五届,有力地推动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纪录片产业提升及与欧美纪录片制播机构的国际合作。大会主席伊夫·让诺先生表示,2015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暨厦门国际纪录片大会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厦门广播电视集团、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纪录片网、纪录中国APP移动平台的全力支持下,必将获得圆满成功。法国方面有信心与中国伙伴携手合作,通过交易活动的开展、投融资平台的打造、培训体系的建设等,为中国题材纪录片走向世界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中国乃至全亚洲纪录片文化和纪录片产业的发展提升及与国际市场接轨贡献力量。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首席代表范立欣先生表示,通过此次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厦门市的合作,希望厦门力争发展成为全中国、全亚洲甚至全世界的纪录片产业基地,在国际纪录片业界发出中国的声音。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