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20集电视文献纪录片《邓小平遗物故事》开播

纪录动态 成都日报 2014年12月04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广安市委、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摄制的20集电视文献纪录片《邓小平遗物故事》,12月3日开始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播出,每晚两集。

该片以一代伟人邓小平同志的遗物为载体,充分运用影视、照片、第一手档案和资料,特别是第一次公开披露的资料,以纪实手法深入发掘遗物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通过100多位亲历者和见证人的深情回忆,用真实感人的讲述、生动珍贵的画面和独特的表现形式,全面真实地展现了小平同志崇高的精神风范、鲜明的革命风格、高尚的品德情操和独特的人格魅力。

 主创们以每集一件遗物引出一个主题,从点滴细节入手展现伟人风范和时代风云,如在法国勤工俭学时用过的工卡,到江西下放劳动时穿着的工作服、欲功成身退时写下的辞职信、孙辈们赠送的玩具组合……在两年多的拍摄制作过程中,摄制组奔赴北京、四川、上海、江西、香港、台湾等地,采访了包括党和国家领导人、小平同志的亲属、小平生前的身边工作人员,受访者上至100多岁的老人,下至20岁左右的年轻人,采访拍摄到大量翔实可靠的第一手宝贵资料。全片分为20集,每集时长30分钟,共600分钟。许多史料和资料画面都是首次呈现给观众。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