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三十二》:92岁慰安妇和70岁日本儿子的故事

纪录动态 中国青年报 2014年11月26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近日,2014年第三届“纪录照亮中国——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颁奖盛典在广州举行,7个大奖从500多部优秀纪录片作品中脱颖而出。这是国内唯一一家由视频网络平台发起的专业纪录片评选活动,本届获奖作品把更多的视角投向社会底层。

  讲述92岁高龄的“慰安妇”和她年近70岁的日本儿子人生故事的《三十二》,凭借题材穿透力和共鸣效应,获得“最佳纪录短片奖”;颇具创意性和现实意义的《乡村教师》荣获“最佳微纪录奖”;由网友投票产生,通过一个针灸门诊的日常生活展现中国社会底层人群就医状况的《针灸》,赢得“最具人气奖”;耗时5年记录孤独症群体生存现状的《孤岛》获得“人文关怀奖”;本届大奖分量最重的奖项“最佳纪录长片奖”由反映当下中国留守儿童生活和心理状态的《村小的孩子》摘得。除五大专业奖外,由中国首位获得美国艾美奖最佳纪录片和最佳长篇商业报道奖两项大奖的范立欣导演拍摄的,讲述《快乐男声》选秀舞台背后一群年轻人真实故事的影片《我就是我》获得了组委会颁出的“最佳影院纪录片”大奖。

  已连续两届担纲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评委的应启明表示,与上届相比,本届参赛影片不仅在数量上刷新纪录,影片的质量、拍摄手法、题材涉猎、思想性均逐步提升,这是中国纪录片事业稳步发展的一种表现。

  当日,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也特别颁出“最佳全媒体运营案例”大奖,鼓励纪录片要顺应全媒体时代特点进行传播和运作。获得这一殊荣的是由江苏卫视打造、凤凰视频全网独播、东风风行网络首席合作支持的全媒体大型纪录片《你所不知道的中国》。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