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第六届女性题材优秀电视作品颁奖活动在京举行
新影集团《飘逝的红头巾》等作品获奖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4年11月21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

 

      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女性题材优秀电视作品推选展播颁奖活动于11月3日在北京举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历史节目部制作的电视片《飘逝的红头巾》荣获二等奖,《我们在延安》之《延安女子》荣获优秀奖。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与会专家对获奖作品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飘逝的红头巾》由中央新影集团历史节目部与中共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委宣传部联合拍摄,讲述了中国广东三水一群女人下南洋谋生的经历。该片跨越中国、新加坡两国取景拍摄,访问数位百岁老人,获得亲历者珍贵口述资料,披露了中国人下南洋过程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并首次通过纪录片的形式展现在大众面前。

荣获优秀奖的《延安女子》是十二集电视纪录片《我们在延安》其中一集,该片选取平实的视角引领人们重回延安历史的深处,以历史史实为依托,以亲历者的人生记忆和故事细节呈现延安岁月背后的厚重底蕴,重新解读和深化延安的精神所在。本集采访了包括于蓝、侯波、王丹一、杜惠等当年在延安参加革命的女子。展现了包括著名作家丁玲、从南洋投奔延安的富家女廖冰等不同侧面的延安女性,同时展现了延安唯一一座女子大学的珍贵影像。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