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2014广州国际纪录片节揭幕 纪录中国APP发布

纪录动态 金羊网 2014年11月13日 16: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金羊网讯记者邬嘉宏报道:11月12日上午,2014年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在广州图书馆揭幕。致力于纪录片资源整合的纪录片产业服务平台“纪录中国”正式推出,同时发布“纪录中国”APP。该平台试图以互联网思维实现纪录片创作者、投资者和播出机构的跨界交流和平等对话,以基金形式扶持创作者并支持其享有版权收益。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共同开启“纪录中国” 社交化移动互联网纪录片产业运营平台。

据了解,“纪录中国”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等九家机构联合发起,其涵盖的中国80%以上的纪录片资金资源和90%的纪录片播出资源将得到充分整合。各联合主办方负责人汪文斌、金越、赵捷、陈大力、干超、陈扬、陈宏见证了“纪录中国”APP启动仪式。

主办方介绍,该平台运营的“北回归线纪录片天使基金”可为拥有创意的人提供经费,助其完成用于进一步融资、推广成片的视频短片和项目企划书,而创意本身也可以通过“纪录中国”APP进行售卖。目前,国际纪录片产业的通行规则是,资金提供方以纪录片导演制作的视频短片和项目企划书为依据,决定是否为其提供资金支持,该天使基金则把资助起点前置到创意阶段,为纪录片导演进一步降低拍摄门槛,助力其实现梦想。

此外,“纪录中国”以其九家机构联合的优势试图打造中国最大的纪录片融资平台。展示纪录片创作者创意、制作水准的视频短片经提交进入“纪录中国”资源库,将同步进入在线融资程序。经验丰富的纪录片投资决策人可以及时通过“纪录中国”APP发现有潜力的导演和创意,让创意成为优秀纪录片。

同时,纪录片播出平台负责人可以通过该平台选择、购买优秀纪录片,缩短优秀纪录片价值实现的过程。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纪录中国”支持纪录片拍摄者与投资者共同拥有版权,打破了纪录片工作者给资本打工的现状,有利于纪录片产业的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

参加电影节的纪录片人都提到,每年出席各种影展、节、会,各种成本很高,北京电视台资深导演、制片人曹征说,“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太多太多需求没有被满足,满足的成本也非常高昂。APP的出现,各方面都找到了跨界沟通的渠道”,他说“纪录中国”APP的发布可以说是今年广州纪录片节最大的亮点之一,他非常看好。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经历11年的深厚积淀,已发展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纪录片产业盛会。今年来自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的3054部影片参展,刷新了亚洲范围纪录片节征片纪录。

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还将发展评优、预售、论坛、展览、培训等系列交流活动,并在14日晚的闭幕式上揭晓最具分量的12项“金红棉奖”。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