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大宋》郑州开机 “舌尖”班底打造

纪录动态 河南商报 2014年10月27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10月26日,一部反映宋朝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诸多方面的大型纪录电影《大宋》在郑州开机。明年1月,该片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首播。

       《大宋》开拍

       河南是“主战场”

      10月26日,大型纪录电影《大宋》在郑州举行开机仪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片总投资6000万元,分上下两季,每季7集,每集时长50分钟。其内容以大宋文化为基础,充分展示两宋时期中国的强大和繁荣。

       为什么要拍《大宋》?大型纪录电影《大宋》总编导、总撰稿伊慧民说,“宋朝的文化追求、经济发展、国际背景等,与我们当今中国的处境非常类似。”

       《大宋》为何选在郑州开机?该片首席顾问专家包伟民说,“河南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对宋朝来说,河南尤其重要,因为北宋王朝的都城在开封,所以,该片在郑州开机,有此特殊意义。”

       在包伟民看来,以河南作为“主战场”开拍,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民展示河南诸多优秀传统文化。

       “舌尖”团队

       超强实力班底

       《大宋》摄制组除深入全国24个省市进行拍摄,重现宋朝全国各大城市繁荣景象,还将赴伦敦、巴黎、威尼斯、埃及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拍摄,展示与宋朝同时代的世界各地人文风貌。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对拍摄此片高度重视,列为中央电视台2014年重点项目并组建强大的主创团队,由《舌尖上的中国》摄制组倾力打造。

       该片在表现手法上,采用实地拍摄、情景再现、三维动画、图表演示等一系列现代影视艺术手段,再现大宋风貌。

       据悉,明年1月,该片将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并将翻译成多种语言面向全球发行。按照计划,该片还将被剪辑为纪录电影在全国院线上映。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