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6集纪录片《社会时代》呈现中国社会的现实图景

纪录动态 新京报 2014年09月22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6集纪录片《社会时代》由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北京电视台联合出品。社工委表示,纪录片以中国社会转型为背景,通过北漂故事、公益人物等6个主题故事,力图呈现中国社会的现实图景。  

    总长三小时 创作历时三年多

    日前,记者从北京市社工委了解到,《社会时代》总时长180分钟,分为6集,创作过程历时三年多。“以中国社会转型为背景。”社工委相关负责人说,纪录片展现的是政府、市场、社会等不同组织对社会治理的创新和探索。

       该片主题曲则是邀请了7位“中国好声音”学员演唱。“他们比较热门。”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目前《社会时代》的播出计划为,9月22日至24日每天20时10分在BTV纪实频道播出两集,9月23日至28日每天在BTV新闻频道14时30分播出一集,10月2日至7日每天8时30分在北京卫视播出一集。此外,多家视频网站也将同步播出。播出将持续至10月7日。

   包括北漂、公益等主题故事

   据介绍,分为6集的《社会时代》纪录片,每集讲述的都是城市化进程中的不同主题。

   其中,第1集《城市化》,以几位"北漂"的故事切入,讲述人口流动的贡献与问题,从而点明社会工作的重要性。

   第3集《活力源》则是从社工组织导入,探讨应该如何更好地解决孤独老人的心理问题。其中还介绍了一个为孤老提供心理服务的民间公益组织是如何成长的。

   第5集《公益行》讲述了志愿者的故事,以细腻手法重点讲述两个投身志愿服务的典型事例:一个是夫妻俩抛家舍业建立"心目影院",并建立文化交流中心发展盲人教育文化事业;另一个则是全国最大民间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的故事。

   "社会发展是一个复杂的过程。"社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通过这部纪录片中的鲜活事实和蕴含在片中的思考,呈现出中国社会的现实图景。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