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邓小平遗物故事》讲述伟人内心世界

纪录动态 新华网 2014年09月15日 17: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热播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已接近尾声,由该电视剧的编剧团队撰稿的大型电视片《永远的风采——邓小平遗物故事》将于近日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13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电视片总撰稿、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室主任龙平平说,这部20集电视纪录片以邓小平的遗物为载体讲述这位伟人的感人故事。

       龙平平介绍说,所谓遗物故事就是“睹物思人”,该片通过讲故事来挖掘邓小平的内心世界、反映邓小平的精神风范和独特人格魅力。

       “以遗物作为讲故事的由头给我们的创作带来了很大的自由度,让伟人平民化、自由化。”他说。

       据悉,该片制作历时两年多,采访了100多位亲历者和见证人。通过亲历者和见证人的回忆,充分运用影视、照片、第一手资料和档案,特别是第一次公开披露的资料,揭秘了邓小平遗物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龙平平说,该片得到了邓小平亲属的全力支持。

       出席发布会的邓小平女儿邓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部片子的感人之处在于故事鲜活生动,我们看到的是现实生活中邓小平的风采,而不是那个高高在上的国家领导人。”

       谈及生活中的父亲,邓榕回忆说:“与他在政治舞台上的形象不同,老爷子平时在家里不爱讲话。他是一个很安静的人,喜怒不形于色。我们小时候在家里打打闹闹,他总会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我们。”

       邓榕介绍,这部电视片中很多珍贵的历史镜头她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比如邓小平战争年代、建国初期的影像资料,以及他和毛主席、周总理的一些珍贵照片等等。

       “这部电视片最可贵的地方就是能将这种最原始、最真实的东西展示给大家。”她说。

       据了解,该片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四川省委宣传部、广安市委、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联合摄制。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