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医》真实反映医生工作 不聚焦医患矛盾

纪录动态 搜狐 2014年09月04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9月2日,国内首部反映医生真实生存状况的五集系列纪录片《医》在上海正式与观众见面。据悉,该片是由《舌尖上的中国2》导演丁正作为总导演进行拍摄,并选择在沈阳、北京和上海这些病人最为集中的城市的三甲医院和民营医院取景,片中的主人公也来自于急诊、儿科、心外等每天承载着成百上千看病压力的科室。

       据《医》纪录片的总导演丁正介绍,此次纪录片选取全国五个不同城市中的不同医院,每集片子中的主人公都来自压力较大,最容易出现医患矛盾的科室,“《舌尖2》是通过食物去呈现当下中国人的生活状态,而这个纪录片我觉得可以试图去接近这么一群平凡却又特殊的人群。当下社会舆论环境来看,医生,他们其实是被误解多过被理解的一群人。在拍摄过程中也能看到,他们其实都是特别敬业地在岗位上工作”。

       与以往大所不同,纪录片《医》并没有迎合社会大众对于医疗服务潜在的不满或批判态度,而是以客观、真实、求真的立场,走进了医疗一线辛劳苦累的医护群体,全实时地反映了医护人员高强度、超压力的工作环境和疲惫不堪的生存状态。在这样的背景下,《医》的出现正是媒体为唤起社会客观公正地理解医生做出的第一步。“就像医生的理想应该是救死扶伤,媒体人的理想,应该是唤起这个社会对善良和公正的关注和信仰。选择以纪录片的形式来反映医生们真实的工作生活状态,希望以公正客观的视角,促进公众和医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尽量减少医疗事件的发生,也让未来可能发生的医疗事件能在理解和理性的状态下妥善解决。”该纪录片导演导演丁正谈到。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