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一九四二,河南大饥荒幸存者见证》开拍

纪录动态 汴梁晚报 2014年08月28日 1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据了解,深圳卫视正在制作一个大型纪录片《一九四二,河南大饥荒幸存者见证》,目前已经采访数十位亲历者。而开封市文史研究者刘海永经过多年的走访,采集到不少一手珍贵的资料。得知刘海永的情况后,深圳卫视纪录片制作组的工作人员来到开封对其进行专访。

      据了解,1942年河南大饥荒是刘海永对地方文史研究的一个支流,河南饥荒仅仅是他研究的部分范围,更多的涉及开封甚至河南的诸多文史。《汴梁晚报》最早刊发他的系列文章,文章发表后,影响很大。2012年年底至2013年年初,刘海永在开封市博物馆举办“1942河南大饥荒”展览,展出的一些老照片都非常珍贵,是首次向公众展示。其中绝大部分照片在网上也不多见,即便能找到,由于不是翻拍自最原始照片,图片看上去也不是很清晰。在刘海永搜集的关于1942年河南大饥荒的文献资料中,不仅有文史资料的回忆文章,而且还有民国时期关于政府救灾的书籍和图片,如《两年来的善后救济》、《行总河南分署三十五年度业务概述》,更多的是河南本土的珍贵资料,如1976年河南省气象局科研所油印的《西汉以来历代灾情史料》、开封市水利局于1985年4月整理制作的《河南省开封市1949年前历年大水大旱史料》等。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