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2014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颁奖晚会举行

纪录动态 青海新闻网 2014年08月13日 11: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青海新闻网讯 纪录山地,影像为证。8月12日晚,格尔木石化基地俱乐部一派喜庆气氛,2014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玉昆仑”奖国际纪录片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共有21部节目荣获纪录片节“玉昆仑”奖。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为获得纪录片大奖的作者颁奖。

  2014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玉昆仑”奖评选活动共收到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540部参赛作品,这些纪录片以不同的艺术风格,反映了世界各地山地自然环境、文化历史与社会生活,展现了当今纪录片创作的各类艺术风格,也向世人呈现了纪录片深厚的人文内涵与高远的精神魅力。经评委会认真评选,最终有21部作品荣膺2014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玉昆仑”奖。

  夺得此次“玉昆仑”奖人文类大奖的作品为《茶,一片树叶的故事》(中国),社会类纪录片大奖由中国的《乡村里的中国》捧走,芬兰的《丛林传奇》荣获自然类纪录片大奖。

  颁奖典礼上,《父辈的山》(韩国)、《章嘉国师》(中国)分别荣获人文类最佳长、短纪录片,《乔大叔来啦》(韩国)与《擦肩而过》(以色列)分别获得社会类最佳长、短纪录片;自然类最佳长、短纪录片分别由《人类和大猩猩》(法国)、《与鹿为伴》(中国)夺得。

  “玉昆仑”奖国际纪录片“玉昆仑”奖颁奖典礼还颁发了评委特别奖、最佳导演奖、最佳摄影奖等奖项,《回家》(巴西)、《原野》(捷克)、《塞拉·托雷峰——雪球挑战地狱》(奥地利)等纪录片跻身获奖节目行列。

  随着本届“玉昆仑”奖颁奖典礼的结束,2014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在昆仑明珠——格尔木市圆满落幕。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