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2014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举行高峰论坛

纪录动态 纪实台 2014年08月11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8月10日上午,2014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高峰论坛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五位知名专家学者分享了山地纪录片的制作拍摄经验,探讨山地族群文化的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推进中华灿烂的文化走向世界。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以“山地族群的生存记忆与被拯救中的边缘影像”为主题作了发言,他表示:“山地文明所保持的原生态性,以及这种古老文明所具有的文化特色,其珍贵程度,对于当下人类来说都是无法估量的。这些被拯救般记录下来的影像,除了具有重要的史料意义之外,还会让人类在认识自己昨天的同时,真正理性地找到通往明天的道路。”

     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评委会主席孙剑英在以“山地影像·人类记忆”的主题发言中详细介绍了本届山地纪录片节的评奖情况以及参赛作品的主要特点。她表示:“山地文化是人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山地纪录片是影视作品永远需要关注和拍摄的重要部分。”

     来自荷兰的纪录片专家、电影制片人弗兰克·范·瑞麦特以“与群山和影像相关”做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关于山地的珍贵记忆,以自己的生活背景和亲身经历让大家了解不同国度的山地文化。他同时表示:“关于山地的纪录片带我们来到了格尔木地区,让我们共同参与到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的盛会中,进一步分享对于山地的热爱。”

     中国(青海)世界山地纪录片节经过三届的发展,已经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纪录片节。本届高峰论坛的举办也使本届山地纪录片节更加成熟专业和富有吸引力,促使国内外纪录片领域的相互分享和交流,为有效促进中外纪录片的合作,山地民族文化交流搭建了有效的平台。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