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电影《南海南海》:全面展现南海历史

纪录动态 新华网 2014年08月08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国内首部以南海为主题拍摄的纪录片电影《南海南海》已进入杀青倒计时阶段,在这部历时2年拍摄的影片中,将首次全面展示南海的自然风貌、人文历史以及主权争战。为此,《南海南海》主创团队日前在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进行学习,力求在未来的大银幕上更全面精准展现南海历史。

      寻访几十个踪迹模糊的中国帆船时代航海老英雄、为边疆守卫战士落泪、与海鸟共享无人海礁、海底冒险缺氧拍摄、狂风大浪中全速逃生、船板上迎风疲惫而眠、听夜晚的海浪就着船上的灯泡享用简易晚餐、烈日下快艇上心跳感受邻国炮口等等,这是纪录片电影《南海南海》在2年的拍摄中关于风餐露宿和艺术精神的全部生活内容。《南海南海》真实记录中国对南海从汉代起有管理记载至今的南海历史,在这部容纳了两千多年的厚重历史书中,有中国古代智慧与勇敢的包容和开拓,有中国近代坚忍与独立的争战和收复,有中国现代精神和文明传承和创新。一个又一个出现在这部记录片电影中在南海度过一生的耄耋身影,一个又一个闪现在影片中的关于守卫南海中国海域的片段与面容,一个又一个日夜交替疲惫不堪却又激动不已的清晨与黄昏,《南海南海》60多人的剧组用难以想象的毅力与恒心,力求让这部影片中的每个镜头与段落都富有独立存在的历史记录意义。

      在影片进入杀青倒计时阶段,为了确保影片后期的创作方向,《南海南海》总制片人王平、总导演马伟平、总撰稿张帆等主创一行人,拜访了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再次深入了解南海更全面的历史资料,并将进行影片最后的补拍内容,只为《南海南海》能够经得住影院大银幕受众的苛刻考验。

      据了解,《南海南海》将剪辑成120分钟电影,预计在今年年底登陆国内大银幕,同时,还将有8集电视纪录片《见证南海》作为影片的补充和续篇,登陆央视。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