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库专题央视精品顶级首播走近真相纪录30分CCTV9

纪录片《茶》举办首场茶话会

纪录动态 央视网 2013年10月12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观看精彩纪录大片

原标题:

茶


      10月12日,在美丽的滨海城市大连举办了央视纪录频道拍摄的纪录片《茶》的首场茶话会,来自世界各地的“茶人”齐聚一堂,探讨茶之现状、品味茶样人生。同时,借此机会,纪录片《茶》的摄制组带片在茶会上点映,听取与会“茶界”专业人士的宝贵意见,并精心修改,使纪录片《茶》在专业与艺术上达到一个新的水平。

茶

      此外,本片的看片茶话会还将相继在云南、四川、福建、浙江等全国主要的茶叶产区的省会举行。云南自古以来是中国产茶圣地,云南省普洱市的普洱茶更是名满天下,被誉为“可入口的古董”;而四川是至今中国饮茶人数最多的省份,四川人喝茶的历史悠久,在中国,历史上最早的茶人,几乎都是蜀人,因此四川的茶文化可谓源远流长。浙江则有着中国最顶级的茶叶科研学术机构,产于杭州西湖一代的国茶龙井更是世界闻名。而福建则是中国茶叶种类最丰富的产茶大省,其中更是以乌龙茶最为著名。因此,看片茶会在昆明、成都、厦门、杭州等中国茶叶圣地举办,纪录片《茶》的片花也将在茶话会上首播,有利于最大限度的听取资深“茶人”、饮茶行家的意见,不断修改完善该片。尤其是在福建厦门的茶会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优势与文化背景,将汇聚港澳台著名的品茶人与该领域的专家,大家齐聚一堂,品茶赏片,为纪录片《茶》提取宝贵意见,摄制组也将根据这些珍贵的意见修改该片,使之锦上添花。

      六集纪录片《茶》是一部全面探寻世界茶文化的纪录片。该片的拍摄团队就是创作出曾经引起热议的国产经典纪录片《故宫》的原班人马,继《故宫》之后,该摄制团队带着中国首部探寻世界茶文化的纪录片《茶》再次来袭,于近期登陆央视纪录频道。

      总导演王冲霄介绍,纪录片《茶》走访了世界60余位“茶人”,将其中有代表性的故事截取出来,这里包含着茶人的汗水、旅程、喜悦、哀愁、爱情、死亡、觉醒、蜕变……本片正是通过他们的故事连接成整部“茶历史”。同时王导还透露:“《茶》将被剪辑成六集播出,每次都有不同的故事与主题,六集的主题词分别为‘土地与手掌的温度’、‘路的尽头’、‘烧水煮茶的事’、‘时间为茶而停下’、‘故乡,他乡’以及‘一碗茶汤见人情’。”

      该片拍摄期间,主创团队穿越全球重要茶叶产地进行了取景采访,茶地的自然奇观、神秘的制茶工艺、各国的茶道、茶与人的故事都将在该片中一一展现。

  • 央视纪录片
  • BBC 专场
  • 美国国家地理专场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