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纪实台 > CCTV9纪录频道对照记:犹在镜中纪录片官网

纪录片《对照记:犹在镜中》内容简介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18日 13: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纪实台 | 手机看视频


原标题:


      第三集  主题是“难忘的时光”
      历史进入五十年代初,沈石蒂经历了中国社会的重大变迁后,设在茂名路的照相馆仍然红火。直到1954年公私合营,沈石蒂的摄影机留下了不少新中国初期一群上海人的音容笑貌。学音乐的女学生盛茵抱着手风琴留下了青春倩影;上海面粉大王孙家的后代,孙逊从出生到周岁,每个月都和母亲到沈石蒂照相馆留下欢乐的记忆;1954年秋,热恋中的陈立善曹莉贞到沈石蒂照相馆拍摄了订婚照,但等他们去拍结婚照时,照相馆已经随风而逝。
      1957年,沈石蒂只身赴以色列定居,成为最后离开上海的犹太人。直到去世,他没再回过这个他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城市。在以色列,沈石蒂有着怎样的晚景?本集有网友燕子加入,赴以色列追寻摄影师的足迹。
      沈石蒂晚年曾对继子摩西说:在上海,他度过了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