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首届中国国际纪录片提案会”入围提案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7日 15: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纪实台 | 手机看新闻


      从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获悉,首届中国国际纪录片提案大会于2013年11月17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来自英、法、德、澳等十几个国家的知名纪录片制作人、导演、国际国内电视机构代表齐聚一堂,为中国纪录片业界带来领先的国际化纪录片创作理念。这是迄今为止国内举办的规模最大的纪录片提案活动。

      首届中国国际纪录片提案大会由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四川国际电视节“金熊猫”奖国际电视节目评奖办公室主办,中国纪录片播出联盟、中国纪录片制作联盟承办。本次提案大会以“中国故事”为主题,面向全球纪录片创作者,发掘具有中国元素的优秀纪录片提案,并为世界范围内的导演、制片人、投资人和观众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

      首届中国国际纪录片提案大会征集方案发布后,获得了国内众多纪录片制作机构和青年导演的响应。截至提案征集结束之日,组委会共收到405份提案,来自法国、韩国、英国、德国等多国家,涵盖了社会、自然、历史、科技等……经过组委会两轮认真评议,共有60个提案入围,具体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1.《中国梵高》 余天琦
2.《脉搏》 视袭时代(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3.《一个农民的城市梦》 河南电视台
4.《棒球少年》  欧大明
5.《荒漠圣兽》 北京发现纪实传媒有限公司
6.《乡村幼儿园》 郭甜工作室
7.《帝国机密》 北京行吟天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8.《纺织城》 王杨
9.《久牵合唱队》 孙悦凌
10.《大峡谷——等高线上的微观世界》 武汉星宇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11.《暮色将至》 北京麦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2.《冠军梦》 河南电视台
13.《乌珠穆沁》 北京龙马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4.《海狼传奇》  深圳市四度立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5.《巧克力城》 卢干文
16.《安家》 蔡杰
17.《伐木人》 视袭影业
18.《樱花之色》 顾桃
19.《北京的哥》 孟纪原
20.《宅兹玉树》 青海广播电视台
21.《米罗山营地》 北京天天喜乐传播科技有限公司
22.《草根合唱团》 芜湖市广播电视台
23.《宴遇中国》 上海真实传媒
24.《华人与古巴革命》 广东电视台
25.《无手车王》 北京发现纪实传媒有限公司
26.《毛坦厂的日与夜》 北京发现纪实传媒有限公司
27.《朱鹮放飞以后》 河南华之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28.《激变二十四小时》之《玄武门血案》 五星传奇
29.《搏击玫瑰》 北京时光码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30.《流失东瀛的瑰宝》 东鲲文化

channelId 1 1 1
央视纪录频道: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是中央电视台旗下以播出各类纪录片为主,中英双语、全球覆盖的24小时全天候排播免费专业的纪录片频道。这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播出的国家级纪录片频道,也是中国第一个全球覆盖的中英文双语纪录片频道。该频道于2011年1月1日早上8点开播。以青花瓷的青色作为频道主色调,以“全球眼光、世界价值、国际表达”为定位,对内推动中国纪录片产业发展,对外多面呈现,更加真实反映中国现实。来自:互动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