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纪录频道打造国庆饕餮盛宴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4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纪实台 | 手机看新闻


video

 

      国庆“十•一”长假期间,央视纪录频道推出了节日特别编排,精彩纷呈的中外顶级纪录片让您锁定CCTV-9,让您看过瘾!

      这7天假期,纪录频道在节目选择上注重营造节日氛围,安排多种类型和题材的纪录片进行播出,通过内容丰富的特别编排,打造假日荧屏的一道特色文化盛宴。

      一、白天八小时经典佳作连播

      从10月1日至7日,每天早上10点半到晚上18点,纪录频道连续8小时推出不同主题的国内外优秀纪录片连播,野生动物类、科学探索类、军事科技类、考古发现类、战争类、历史类、自然类,每天都有一道视觉大餐呈现给观众。

      10月1日,纪录频道为喜爱野生动物类纪录片的观众,呈上《迁徙的鸟》和《非洲》(6集)。《迁徙的鸟》是著名纪录片大师雅克•贝汉最广为人知的作品,他曾经说:“鸟的迁徙是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一种对于回归的承诺。”雅克•贝汉以这样一句话将带领我们踏上鸟与梦飞行之旅。央视纪录频道与BBC合拍的大型纪录片《非洲》,带您穿越非洲那片神奇广袤的土地,与动物亲密接触,展现一个与以往不同的非洲。

      10月2日,科学探索类纪录片隆重登场。纪录电影《人类消失后的世界》、纪录频道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联合摄制的纪录片《秘境中国-天坑》、《生命的奇迹》(5集),这一系列科学探索类纪录片,以炫目夺人的影像探索未知的奥秘,全面颠覆你的想象。

      10月3日,军事科技类纪录片《太空先锋》、《战争武器演变史》让军事迷们一饱眼福。《太空先锋》中,美国首批进入太空的宇航员带您探索宇宙的奥秘;由美国国家地理出品的《战争武器演变史》(5集),追溯了军用武器的发展。

      10月4日,为您特别编排了考古发现类题材的纪录片。《探秘埃及地下世界》将一个从来没见过的古埃及呈现在我们面前,彻底改变我们对这片古老土地的认识;《国王的木乃伊》带您进入一个埃及国王的神秘世界;《破解玛雅密码》记录了美、德、英、苏多国研究玛雅文的成果;纪录频道原创纪录片《发现肯尼亚》(3集),全面记录了中国和肯尼亚的考古行动,通过发掘出的水下和陆上的遗址遗物,解读中非古代文化交流、经贸往来的神秘谜团。纪录频道首部国际联合摄制纪录片《喜马拉雅大淘金》,记录了一批尼泊尔虫草采摘人的生存状态,讲述鲜为人知的虫草故事。

      10月5日,为您呈现战争题材纪录片。《索姆河战役》,介绍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典型的阵地战;《伟大的卫国战争》,是俄罗斯电视台推出的一部以表现苏联卫国战争为主线的纪录片,此片采用3D技术以表现战争的残酷与激烈,展现了一个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历史事件。

      10月6日,为您播出历史题材的纪录片。在泰坦尼克号沉没百年之际,有传言称它沉没的原因并不是由于撞到冰山,而是另有其因。纪录电影《泰坦尼克号之谜》带您探秘这一“梦幻客轮”。《重返危机现场》最大特色是以生还者回想事件经过和运用官方资料,分析每场事故的起因和对事件的影响。喜爱此类题材的观众可大饱眼福。

      10月7日,自然类纪录片呈现在您面前。纪录电影《非洲大猫》用唯美和拟人化的角度,记录了茫茫草原上猫科动物的传奇故事;《子宫日记》(5集),记录了不同哺乳动物孕育胎儿的过程,解开生命之谜,感受生命与科学的魅力;还有纪录片《微型宠物》,迷你猫、茶杯狗、迷你猪,这些体型小巧的动物,相信会萌翻您哦!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