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纪实台 > 央视纪录频道纪录片发现肯尼亚

纪录片《发现肯尼亚》的简介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纪实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0年,中国与肯尼亚两国正式启动一项联合考古项目,由中方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联合肯尼亚国家博物馆共同完成对肯尼亚的陆地和水下考古工作,计划完成时间为三年。

    中肯两国专家将在肯尼亚多个地区展开考古调查,对岛内建筑和各类文化遗址进行考古发现,并针对肯尼亚境内,海上丝路沿线诸多最有可能的历史沉船位置进行潜水作业,定点勘察,以确定沉船的准确位置、船体大小等。目前,经过几年的大范围、全方位的考古调查,已确定在多处海域,确实存在历史沉船。

    东非海岸一直以来是海上重要的贸易地,中国的古代商船在几百年前就曾远渡重洋、将东方的文化带到这里,并留下珍贵的历史遗存,此次中肯联合考古,正是期待挖掘这些大量的实物证据,丰富人们对于航海史、贸易史以及中非交流史的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考古行动是中国水下、陆地考古队伍首次在境外展开工作,这不仅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考古队伍的专业水准与成就,同时也讲述了辉煌灿烂的古代中国海洋文化。纪录片《发现肯尼亚》全面纪录这次划时代的考古行动,以一种现在进行时态,伴随中肯双方考古队探索历史未知,考古勘察并发掘水下文化遗存和陆上遗址、遗物,解读中非古代文化交流、经贸往来的一些神秘谜团。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