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纪实台 > 纪录动态

《魅力印度尼西亚》:用中国视角讲述印尼故事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6日 13:50|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纪实台 | 手机看视频


       纪录片《魅力印度尼西亚》是继《魅力肯尼亚》、《魅力斯洛文尼亚》后的又一佳作。“魅力系列”纪录片是以“中国视角、世界故事”为创作原则,用中国人的视角讲述全世界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故事,并寻找和体现具有普世价值的情感共鸣点。

      由近两万个岛屿组成的印度尼西亚,被自己的国民称呼为“tanah air kita”,意思是“我们的土地和海水”。海洋文化巨大的包容性使这个世界第四人口大国像是由100个国家融合而成的。在这里,不仅有旖旎的热带风光,更吸引世人的,还有丰富绚丽的南洋风情。

       本片向观众展示印度尼西亚独特风景的同时,更多的则是将镜头聚焦在了人的身上,全片拍摄地点跨越了巴厘岛、雅加达、马辰、泗水、万隆等地,16个普通人的故事展示了印度尼西亚现代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以及对传统文化习俗的传承。他们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印尼的情感和对这片土地与海水的热情。城市中的摄影师为你展示现代化的工业文明,水下猎人带你潜入海底,感受捕捉渔获的激荡,乡间小店的老板为你奉上令人垂涎的异国美食,传统手工艺人为你揭开了传统印尼蜡染的奥秘……

      全片分为 《神奇的大地》、《海岛人家》、《远古的记忆》和《永不停歇的城市》四集。

      分集简介

      第一集 《神奇的大地》 内容简介

      介绍印度尼西亚被印度洋和太平洋环抱。形成了非常独特的自然地理地貌。火山和海洋的自然环境带来了异常丰富的资源。这是大自然赐予人们最好的生存资源。此外,人们也对自然充满了敬畏感。

      第二集 《海岛人家》 内容简介

      印度尼西亚被称为“万岛之国”, 海岛上河道纵横,大地被热带雨林覆盖,笼罩着神秘的色彩。祖祖辈辈繁衍生息在这里的人们形成了独特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宋莹莹

热词:

  • 魅力印度尼西亚
  • 中国视角
  • 印度尼西亚
  •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