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纪录片《大迁徙》:全景展现中华民族迁徙史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5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十三集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大迁徙》打破纪录片以往单一的选题,以某一地域历史文化为拍摄对象,全景展现中华汉民族的迁徙史。

      《大迁徙》开播画面恢弘获赞

      在最新播出的分别以“迁徙之源”和“南迁先祖”为主题的一二集中,纪录片《大迁徙》全面解读了我们的祖先为什么要离开自己的家园,在民族融合过程中,众多的民系是怎样形成,他们又是如何远徙到世界各地等问题。漫长的岁月长河中,中原先祖筚路蓝缕、颠沛流离的迁徙壮举,把中原地区的先进文化带到了南越之地,促进汉、越民族的融合。大迁徙之旅的序幕已经拉开,也请跟随镜头一起寻找祖先的足迹。同时该片精良的制作以及承载的厚重的人文历史情怀也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其恢弘磅礴的画面引人入胜。

      赵虹:创作《大迁徙》是责任驱使

     总导演赵虹表示:“《大迁徙》的整个创作之路异常艰辛,面对这样一部好比自己孩子的作品,从孕育到诞生再到公诸于世,这样的一个过程只有创作者才能体会,用心做好作品是整个团队的一致态度。同时,没有历史上持续而具规模的大迁徙,就没有中国今天的疆域,就没有多元的地域文化和悠远绵长的中华文明。做这样一部选材尚属空缺的纪录片也是我们的责任。”

channelId 1 1 1
大迁徙:谢朝平的作品《大迁徙》,记录了三门峡移民的历史遗留问题,渭南地区的移民正是作品主角。来自:互动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