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纪录片《挑战深海》简介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1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挑战深海一直是人类的梦想。饱和潜水作为唯一一种使潜水员直接暴露在深海中的潜水技术,成为人类拓展生存空间的重要途径。

      由于饱和潜水技术科技含量高,实现难度大,操作复杂,在国外被与航天技术同等对待,因此也只有极少数国家掌握这项尖端技术。

      我国自80年代以来,在西方国家的封锁之下自力更生研发饱和潜水作业技术。尤其是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从零开始,逐渐掌握并且运用饱和潜水作业技术。2006年在我国南海番禺油田,成功实施了我国首次饱和潜水作业,作业深度超过100米。

      从2014年1月9日进舱到25日出舱,六名深潜勇士在祖国南海克服高压、寒冷、黑暗、水流、涌浪、恐惧、寂寞等重重困难,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出色完成了我国首次300米饱和潜水作业。总作业时间380个小时,潜水员在313.5米海底实际作业时间最长者分别达到94分钟和86分钟。

      本次作业取得成功,表明我国具备了大深度深度饱和潜水作业能力,填补了国家空白,进入了国际先进行列,具有重大科技、经济、军事意义。目前,饱和潜水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已经列入交通运输部重点科技研发项目,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在圆满完成300米饱和潜水作业之后,正向500米的深度迈进……

 

channelId 1 1 1
纪录片:纪录片,是指描写、记录或者研究实际世界的电影。与纪录片相对的是故事片。在大多数情况下,纪录片不需要演员来表演。在纪录片中表现的人、地点、情况应该与实际情况一致。纪录片的范围非常广,它既包括完全纪实的电影,也包括了真人秀等节目。“纪录片”一词是英国的约翰·格里尔逊于1926年在一篇评论中最先使用的。来自:互动百科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搜索更多 纪录片 挑战深海 的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