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CCTV-9携手雅克·贝汉打造《地球一夜》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6月下旬,欧洲最大的纪录片专业节展——阳光纪录片节在法国拉罗谢尔如期开幕,这个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25届的盛会吸引了全球2000多名纪录片精英参加。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作为中国纪录片产业的领航者,应邀参加该节并成功举行主题推介会,一批国际联合摄制项目对外发布,其中,备受瞩目的是该频道携手大师雅克·贝汉打造的纪录大片《地球一夜》,该片于年内启动中国境内的拍摄工作。

      雅克·贝汉,法国纪录片制作人、导演,曾以著名的“天·地·人”三部曲《微观世界》、《喜马拉雅》和《迁徙的鸟》奠定了他作为国际一流纪录片大师的地位。2011年,他制作的纪录电影《海洋》在全球上映,深受包括中国观众在内的全世界影迷的欢迎和喜爱。也正是那一年,刚成立不久的央视纪录频道聘请他为首位国际顾问,从此雅克·贝汉与CCTV-9,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

      “雅克·贝汉先生非常看重和纪录频道的合作,”央视纪录频道总监刘文笑言:“在很多国际节展上,不少中国影视机构力邀他出任国际顾问,他总是告诉别人,‘抱歉,我已经是CCTV-9的国际顾问了。’”刘文透露,此次纪录频道与法国国家电视集团等机构联合摄制、法国WINDS公司承制、雅克·贝汉担任监制的纪录片名为《地球一夜》,共6集,讲述的是动物们在夜间发生的有趣故事。与以往采用红外摄影技术拍摄夜景不同,《地球一夜》运用了国际最高端的技术手段,以4K摄影机捕捉最为清晰的夜景画面,镜头中的夜行动物纤毫毕现,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和神情都展露无遗。如果不是事先知情,绚丽多彩的画面会让观众完全看不出它们拍摄自夜间。

      刘文介绍,《地球一夜》是纪录频道与雅克·贝汉的首个合作项目,法国WINDS公司为此片邀请到了曾拍摄大师名作《迁徙的鸟》、《微观世界》和《海洋》的核心摄制团队,目前该片的非洲系列拍摄正酣,预计今年可以完成。“《地球一夜》在非洲拍摄两集,在中国拍摄两集,还有两集在北美和澳洲拍摄。今年9月,调研团队将来到中国进行前期调研,正式启动中国境内的摄制工作。”他表示,纪录频道也会派出骨干力量参与摄制,汲取国际一流创作团队的先进理念。

      据悉,除《地球一夜》外,亮相本届阳光纪录片节的纪录频道多个国际联合摄制项目也令人期待。其中,与新西兰自然历史公司等机构联合摄制的《生命的力量Ⅱ》、《野性的终结》已经基本完成后期制作,年内与观众见面;与美国公共电视台(PBS)联合摄制、新西兰自然历史公司承制的《大太平洋》即将展开前期调研;与PBS旗舰科学栏目NOVA联合摄制、英国Pioneer制作公司承制的《地球宝藏》聚焦全球最富盛名的珍宝,探寻它们在特殊环境下的形成过程,该片也进入了前期调研阶段;与法国M6电视台、德国电视二台等机构联合摄制的《人类溯源》利用最新面部替换变形及动作捕捉技术,逼真重现人类祖先,诠释人类进化过程,该片年底将启动拍摄;与美国Roller Coaster Road制作公司联合摄制的《金山》讲述19世纪美国加州淘金热中华人的曲折命运,展示华人对美国西部建设所做的贡献,该片也将于年底开始拍摄。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