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西贝600万买断舌尖挂面 挂面张爷爷家一夜暴富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4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纪录片网 | 手机看新闻


7月2日,西贝莜面村正式签约《舌尖2》张爷爷手工空心挂面,西贝宣布以600万买断张爷爷家未来三年内生产的所有手工挂面。此举使张家卖挂面的收入从一年2万攀升至200万,以3年600万,问鼎《舌尖》出镜手艺人收入排行榜首位。

从《舌尖1》到《舌尖2》,出镜人物将近百人。根据公开报道,此前因《舌尖》热播,吸金最多的美食手工艺者当属卖切糕的买买提,总收入大约在450万左右,但相比张家的600万还差不少,并且张家与西贝合作之后,收益是可持续的,而且有可能呈几何倍数上升。不管从签约的金额还是未来的收益,张家无疑成为《舌尖》所有出镜手工艺人中的首富。

此次从天而降的600万巨款让这个世代生活在大山里的家庭发生了巨变。据悉张家借此机会,注册了公司,申请了“张世新”挂面商标,并着手雇人扩大生产规模。张爷爷的老伴薛守纪、儿子张建伟、孙女张涛梅也被西贝聘请为手工挂面推广大使,走出大山,穿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大城市。

这次斥巨资买断《舌尖2》挂面的西贝莜面村,曾在《舌尖1》播出后,以30万元签约黄老汉大卖黄馍馍,累计销售3000万。据西贝负责人透露,本次引进《舌尖》挂面,有望创造一年一个亿的销售额。

背景回顾:

挂面“张爷爷”原名张世新,是《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心传》中手工空心挂面的主人公,来自中国挂面名镇——陕西榆林吴堡县张家山镇。张爷爷15岁就子承父业开始做挂面,与老伴薛守纪做了一辈子的挂面。《舌尖2》播出后,张爷爷及其他们家心传百年的手工空心挂面制作工艺迅速走红。然而不幸的是,张爷爷在《心传》播出一周后因骨癌去世。

channelId 1 1 1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搜索更多 西贝 600万 的新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最新视频集

视频专辑热播